•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校安排 >> 正文

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日期:2022-08-09 15:10:49

 全校各单位:

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通过专题会议、节日教育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上级有关精神以及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夯实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时刻盯紧重要时间节点、盯牢“关键少数”和重点人,对可能发生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要早发现、早提醒,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及时向学校纪委报告,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严明纪律要求,突出“六个紧盯”

全校上下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严肃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整治“四风”,重点做到以下六个“紧盯”:

一是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针对公务接待场所、内部培训部门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靶向发力;二是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见微知著、注重防范、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三是紧盯服务师生、校园安全、民生保障、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领域,严肃查处、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四是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五是紧盯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在总结部署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六是紧盯借节日之机在年度考核评优中拉票、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行为,发现问题严查快处、及时通报。校纪委要坚持问题导向,合理确定工作重点,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及时掌握情况,把监督检查做深做实。

三、坚持治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各单位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校风持续向上向善。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边查找问题、边完善制度,把查处、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校纪委要精准把握重点、精准开展监督、精准处理处置,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不断提升精准化执纪执法水平。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网站:shanxi.12388.gov.cn

 

 

                    

 

 中共山西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29日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太谷校区:电话:0354-6289343 邮政编码: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太原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Copyright©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