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校安排 >> 正文

关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日期:2022-08-09 15:10:01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

2022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安全、文明过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建设清廉农大,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两个责任”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廉洁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和清廉农大建设的各项措施,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和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和校纪委《警钟长鸣》转载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明以下纪律要求: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收送礼券、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和名贵特产等;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将地方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谋取私利;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出入私人会所、在高档小区和企业食堂接受“一桌餐”宴请;严禁公款旅游特别是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游玩,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三、做好疫情防控,创建平安校园

要认真贯彻省委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决策部署,认真研判节日期间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风险隐患,引导教职员工严格遵守教育部发布的《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认真贯彻执行成为“健康第一”理念的践行者、校内校外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在实践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如实报告自身健康状况、引导学生非常时期健康成长、当好全校疫情防控的领航者等12项要求。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引导,防止出现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确保政治安全、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四、紧盯重点问题,实行精准监督

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紧盯重要岗位和关键领域,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推动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方便群众反映,并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及时发现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校纪委将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对于干部群众反映、媒体披露、监督检查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要严查快办。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网站:shanxi.12388.gov.cn

 

中共山西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28日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太谷校区:电话:0354-6289343 邮政编码: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太原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Copyright©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