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缓解压力小贴士

日期:2020-11-09 16:27:12

一、看电影是一个很不错的解压方式,在这里推荐几部经典电影:

《阿甘正传》。《阿甘正传》讲述的是一个先天智障的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阿甘正传》表现出来的善良,让很多人为之动容。

《肖申克的救赎》。影片中涵盖全片的主题是“希望”,全片透过监狱这一强制剥夺自由、高度强调纪律的特殊背景来展现作为个体的人对“时间流逝、环境改造”的恐惧。

《中国合伙人》。2013年上映的《中国合伙人》由陈可辛担任导演,黄晓明、邓超、佟大为等主演。讲述的是3个年轻人追逐“中国式梦想”的故事。该片把梦想、友谊、爱情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既不失青春活力,又不乏真诚励志,既贴合内地,又符合时代脉动。

二、音乐总是可以给人以希望和力量,在这里推荐一些纯音乐:

微信图片_20201009153723

三、正能量短句:

1、当你停下脚步的时候,不要忘了别人还在奔跑。

2、世上最累人的事,莫过于虚伪的过日子。

3、没有所谓失败,除非你不再尝试。

4、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许多梦想,但如果其中一个不断搅扰着你,剩下的就仅仅是行动了。

5、生活不就应过于拘泥,过于刻板,只要有可能就要任其自由发挥。

6、如果命运不宠你,请你别伤害自己。

7、人生志气立,所贵功业昌。

8、不怕万人阻挡在前方,只怕自己先行投降。

9、死脑筋的人相信命运,活脑筋的人相信机会。

10、不要拿我跟任何人比,我不是谁的影子,更不是谁的替代品,我不知道年少轻狂,我只懂得胜者为。

总结: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以一个最佳的心理状态去拥抱生活的苦乐。

山西农业大学

思想政治教育研191班

马晓彤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太谷校区:电话:0354-6289343 邮政编码: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太原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Copyright©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