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研究生 >> 导师风采 >> 正文

张元洁

日期:2021-03-12 16:43:47

张元洁,女,1975年生,山西太谷人,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山西省法学会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副会长、晋中市法学会副会长。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乡村振兴。所授课程: 《思想道德与法治》、《地方公共治理》、《经济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等。

代表著作: 《老子人本思想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代表论文:1.《马克思的产业理论对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义》中国农村经济,2020年第10期。2.《乡风文明的谱系学分析与产业化重建》湖北社会科学,2019年第10期;3.《农村医疗救助制度与新农合如何有效衔接》人民论坛,2015年第7期;4.《精准扶贫视域下农村社会救助法律制度的完善》北京印刷学院学报,2020年第1期;5.《完善山西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对策建议——以山西省太谷县为例》山西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11期;6.《论我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完善——以安徽省宣州区为例》山西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4期等。

主持课题:主持省级科研课题6项,其中山西省软科学研究项目3项:山西省城乡医疗保障制度一体化研究;山西省“精准扶贫”战略推进中社会保障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机制研究;山西省乡村振兴的法治保障研究。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1项:山西农村医疗救助制度与新农合制度有效衔接研究。山西省社科联研究项目1项:完善我省农村医疗保障制度建设研究。山西省法学研究项目1项:山西省“新农合”与农村医疗救助相结合的制度建设研究。

主持省级教改课题1项:农科院校人文社科类专业多样化考核评价方式改革探索。

成果:2018年《“三课堂资源整合”育人实践与推广》获山西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一等奖(参与人)。

获奖情况:

科研奖励:

1.2020年度“百部(篇)工程”一等奖:马克思的产业理论对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义;

2.2019年度“百部(篇)工程”三等奖:乡风文明的谱系学分析与产业化重建;

3.2012至2013年度省社科联重点课题研究成果优秀奖:完善我省农村医疗保障制度建设研究;

4.山西省法学会2012-2013年度法学研究成果二等奖:山西省新农合与农村医疗救助相结合的制度建设研究;

5.山西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城市化进程中农村土地转城市用地利益关系研究。

其他奖励:

1.2021年被评为山西农业大学管理与服务育人先进个人;2.2018年被评为山西农业大学“师德楷模”;3.2017年被评为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4.2011年荣获山西省教育厅“山西教育系统五五普法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5.2011年被评为山西农业大学“职业道德模范”;6.2011年被评为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7.2009年被评为晋中市十佳法学法律工作者;8.2008年获山西农业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奖;9.2006年获山西农业大学“农教未来人才奖励基金”奖。

电子邮箱:zhangyj1975@163.com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太谷校区:电话:0354-6289343 邮政编码: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太原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Copyright©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