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研究生 >> 导师风采 >> 正文

王宇雄

日期:2020-09-28 12:05:21

王宇雄,教授,中共党员,山西省宣传文化系统第五批“四个一批”人才。1992年7月于吉林大学历史系历史学专业毕业后到山西农业大学任教至今,期间曾于1996年9月-1999年6月在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职学习,获取法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农民问题研究,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新农村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等课程。

发表《论毛泽东和梁漱溟对中国社会的认识》(《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6期)(CSSCI)、《论二十世纪前半叶毛泽东和梁漱溟对农民问题的认识》(《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2期)(CSSCI)、《农民现代化的一个路径:农民合作助推农民转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2期)(CSSCI)等学术论文;参与编写了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农村社会学》(副主编);主持了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地方性高等农业院校服务新农村建设模式研究”,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山西省后发型村庄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山西省社科联2015至2016年度重点课题“‘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的历史考察”,2019年度山西省“四个一批”人才工程项目“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战略部署发展考察”等课题。

个人邮箱:wangyuxiong99@163.com。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太谷校区:电话:0354-6289343 邮政编码: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太原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Copyright©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