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建设 >> 人才招聘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招聘公告

日期:2020-11-12 11:51:49

山西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招聘公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我院长期引进博士毕业生。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引进对象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二、引进条件

1.一般不超过40周岁,身体条件适应岗位要求;

2.理论功底扎实,专业知识丰富,学风严谨,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决策咨询能力;

3.本科毕业于2A及以上高校(其他本科学历优秀博士可以一事一议)。

三、学科专业

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学、历史学、社会学等一级学科及下属二级学科。

四、待遇

正式聘用人员均纳入事业单位全额拨款编制管理,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外,还可享受学校及山西省、太原市提供的相关优惠待遇。待遇见附件。(具体登录山西农业大学组织人事部网站http://zzb.sxau.edu.cn/查看)

五、联系方式

赫老师:0354-6287565,13403430978,hexuexia0@126.com

王老师:0354-6286592,15110637558,wangyuxiong99@163.com

附件:

博士研究生引进待遇

一、科研启动费

1.科研启动费主要按论文质量和数量决定。论文限攻读博士学位或博士后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并有检索报告的论文。应聘人员提供的论文统计截止时间为签订就业协议时。

2.计算办法见下表

人文社科类科研启动费计算办法

文章分类

篇数

金额

备注

CSSCI

1篇

9

1、以其发表论文中所属最高类别论文作为资助经费基数;

2、每增加1篇按对应分类增加标准累加资助经费;

3、科研启动费最高上限为16万。

增加1篇

1

二、安家费与租房补贴

1.国内博士、博士后税前22万,海外(含境外)博士、博士后27万。上岗后即发放1/2,剩余部分按5年逐年发放。

2.安排周转房一套(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或发放租房补贴,标准1000元/月)。

3.根据山西省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鼓励优秀博士毕业生来晋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在学校引进待遇的基础上,由省财政给予优秀博士生一次性生活补助10万元,科研经费不低于5万元。

4.根据《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来并工作补助(贴)和本土人才能力素质提升补助实施办法》,新进博士可享受太原市人才引进相关政策。

三、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项,可获评“晋农新秀”,每年发2万元“晋农新秀奖励性绩效工资”,连续发放4年。

四、博士配偶及子女

引进博士的配偶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及以上的,博士在校工作期间,经过双向选择,学校可按人事代理形式为其安排工作。考核合格,其工资福利待遇参照我校正式在编人员计发。配偶学历为本科及以下,学校根据实际情况按劳务派遣形式安排工作。安排子女在附属学校入园入学(九年一贯制)。

五、“一事一议”引进方式

学校对海外博士、科研业绩突出博士、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优势特色科研领域、重点科研团队和平台急需人才按“一人一议”、“一事一议”研究确定。可享受年薪制,也可柔性引进。

山西农业大学简介

山西农业大学是我国著名高等农业学府,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山西省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入选高校。

承续百年薪火,发展再创新篇。山西农业大学源于1907年孔祥熙创办的私立铭贤学堂,后发展为私立铭贤农工专科学校、私立铭贤学院;1951年改私立为公办,成立山西农学院;1979年更名为山西农业大学,成为改革开放初全国99所重点大学之一。2019年10月,省委省政府着眼山西省高等教育和农业科研改革发展大局,决定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合署改革,成立新的山西农业大学。合署改革以来,学校推行“院办校”“大部制”等一揽子重大改革措施,整合资源、优化布局,迈开了改革发展的新步伐。

学科门类齐全,特色优势鲜明。学校现有太原龙城和太谷两个校区以及遍布全省各地的研究机构,其中,教学单位22个,直属科研院所(中心)19个。现有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学科专业涵盖了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8个门类,拥有本科专业68个。初步构建了以农科为核心,向上游生物学科和下游食品学科双向延伸,其他相关学科为支撑的学科体系。现有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农业工程、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林学、草学等9个省级重点学科。

专家名师荟萃,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坚持实施“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为改革发展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现有教师、科研人员及职工4381人,其中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38人,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033人,博士生导师110人,硕士生导师753人。现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3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10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84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17人,农业农村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2人,“青年三晋学者”7人,省青年拔尖人才7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63人,省科技功臣7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1人,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29人。

办学条件优良,读书修学圣地。学校校园面积3515亩,建筑面积125.35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32.82亿元,其中教学科研设备总值9.98亿元,有纸质藏书185万余册,纸质期刊1360余种,电子图书329.3万册。学校是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太谷校区校园内“山西铭贤学校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完整保存了清代至民国时期的建筑群,是山西省近代教育史、农业发展史、中西文化教育交流史的鲜活史料。

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正在向着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数据统计至2020年7月,详见山西农业大学网站http://www.sxau.edu.cn/)

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3个校级研究平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杜润生农村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农村基层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有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承担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思政课教学工作和思政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承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工作。

学院有优良的办学条件。学院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思想政治教育系和农村文化研究室。有教职工46名,教授4名,副教授10名,专兼职思政课教师70余名,专兼职硕士生导师20余名。现有山西省第四批学术带头人1人,山西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2人。学院先后有三名教师评为省级教学名师。一名教师是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分委员会委员。学院有经典著作阅览室、杜润生农村改革发展研究档案专室、研究生研修室,藏书6000余册,期刊35种,建设了“马克思主义在农大”红色教育基地。

学院有坚实的教育阵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是认定的省精品共享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是立项建设的省精品共享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校级精品课程。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主线,以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能力为基础,以加强思政课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实效为重点,不断更新教育理念,稳步推进教学改革,切实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承担省级以上教改课题11项,获“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实行集体备课制度、新任教师“三级试讲”制度、新任教师导师制度,推进教师“约课”改革、“3+2”课堂实践教学改革,评选大学生“思政之星”,教学质量不断得到改进和提高。

学院有丰硕的科研成果。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当代热点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农民问题研究”“中国近现代基本问题与中西文化交流研究”四个研究方向。“十三五”以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等国家和教育部等研究项目5项,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省级研究项目34项;在国内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98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16篇,CSSCI论文14篇;主编或参编教材4部,撰写专著4部;先后荣获山西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百部(篇)工程”三等奖2项。学院发挥人才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送学活动,年均宣讲授课5000余人次,受到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媒体的广泛报道。

学院办公地点韩氏楼,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建筑。 “韩楼灯火”是铭贤学校时期校园“双八景”之一,这是一种人气和活力。学院真诚欢迎青年才俊加入,共同奋斗,使新时代的韩楼活力更旺、风景更好、故事更精彩!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太谷校区:电话:0354-6289343 邮政编码: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太原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Copyright©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