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管理制度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维护、新闻宣传稿校审责任及流程

日期:2020-11-12 11:34:39

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维护、新闻宣传稿校审责任及流程

 

第一条  坚持党管媒体。学院党委总体负责学院网站建设和学院对外新闻宣传工作,党委书记对宣传发稿负终审(终校)责任。

第二条  学院党政办主任,负责学院网站后台账号安全管理、网站信息维护和发布,负责安排学院重要会议、工作安排的新闻信息采写、初审(初校)。 各教研室(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负责向学院党政办报送本教研室(系)、党支部特色、亮点工作新闻信息、图片,负责报送稿的初审(初校)。

第三条  学院党政领导分别负责安排采写、总结各自分管工作的创新、特色、亮点,并负责相关稿件的二审(二校);负责所联系教研室、党支部稿件的二审(二校);负责学院网站中分管工作栏目信息建设,向党政办提供、更新相关信息和素材。

第四条  新闻消息写作的基本要求:

1.新闻要素齐全。时间、地点、参加人、做什么事、怎么做(或目的、成效)等基本信息能交待清楚。

2.客观报道事实,突出工作创新、特色、亮点。多用名词、动词,少用或尽量不用形容词、副词。平实简明地叙述清事件本身就可以,不需要加评论、评价之类的话,也不需要过多地写事情的目的和意义,努力克服“穿鞋戴帽”、文稿平庸冗长的现象和问题。

3.新闻的标题,要用最简短的一句话直接交待清新闻事实的核心内容就可以,不用形容描写类的虚题,一般在20字以内。

第五条  新闻稿件审(校)要求:

1.确保真实,符合现实生活逻辑。

2.聚焦中心思想,语句通顺,符合思维逻辑、语言表达逻辑。

3.无错别字。

4.充分考量新闻宣传的时、效、度。

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倡导清风正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利于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和干劲,营造和谐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新闻消息要尽可能当天发。综合报道、专题报道基于一定的工作基础,也要适时,尽可能与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形势、重点工作相呼应、相契合。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太谷校区:电话:0354-6289343 邮政编码: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太原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Copyright©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