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11-09 16:46:59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2020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倡导同学们树立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切实培养日常生活中的节约习惯,进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911日晚上8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二、研三学生于实验大楼602开展了“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的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张霞老师主持,焦娜同学担任主讲人。

活动中,焦娜同学首先介绍了何为“光盘”行动,并立足今年疫情背景阐述了当下国内外的粮食形势,帮助大家从思想上认识到厉行节约、开展“光盘”行动的现实意义。然后利用图片、新闻报道、短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现实生活中存在的诸多浪费现象以及受利益影响而畸形化的“吃播”现象。最后,焦娜同学结合自身实际调查,向大家揭露农大校园里存在的浪费现象,此举引起同学们的广泛讨论,在此基础上,她向大家发出了关于“节约粮食”的八个倡议,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共同做传统美德的倡导者、厉行节约的示范者、社会新风的践行者、爱粮节粮的引领者。

最后,张霞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对焦娜同学的讲述表示肯定,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活动内容,认真开展“光盘”行动,在生活中发挥研究生的模范带头作用,不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要争当勤俭节约的行动表率,同时也要做“光盘行动”的宣传使者,带动自己身边的同学、家人、朋友等都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为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气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太谷校区:电话:0354-6289343 邮政编码: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太原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Copyright©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