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优秀校友 >> 正文

赵鹭成长事迹与寄语

日期:2020-12-21 15:34:37

我是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思想政治教育研171班班长、兼职辅导员等职务,目前在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其实我以前是不爱学习的那种学生,我本科就读于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大二之前我的学习成绩在全班稳居倒数前五,上课睡觉、玩手机、逃课我都干过直到大三才幡然醒悟,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大三那年我直接从倒数第五考到了正数第二。但是可能醒悟得有点晚了,错过了入党,错过了保研,第一次考研也以三分之差没有考上,找了一份工作却不太满意,浑浑噩噩工作了两个月之后,我决定还是回学校考研。有了前车之鉴,读研之后我努力学习,参与多项省级科研项目,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三篇,中期考核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优秀,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团干部标兵、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等奖励,并于今年如愿应届考上了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研究生。











       读了博士研究生之后,学业更加繁重。但是能有机会继续学习,我倍感珍惜。人生是一座可以采掘开拓的金矿,但总是因为人们的勤奋程度不同,给予人们的回报也不相同,攀登顶峰,这种奋斗的本身就足以充实人的心。

在农大的几年,我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感谢山西农业大学,感谢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他们都是我成长和学习道路上的良师益友。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离开的太过匆忙,不得不说是人生的一大遗憾。若干年后,回忆起韩氏楼后面的美人梅,回忆起道路两旁的校花丁香,回忆起农大的四季,回忆起在农大的点点滴滴,定然挼尽梅花无好意,赢得满衣清泪。

寄语:学习就好比一场马拉松比赛,只有跑到终点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过程虽然辛苦,但成功就在前方。超越这“生理极限”,打败自己才是最可贵的胜利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太谷校区:电话:0354-6289343 邮政编码: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太原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Copyright©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