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燕晓霞

日期:2020-12-21 09:58:31

我是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毕业生,17岁那年我来到了农大,在这里度过了七年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可靠的大人。本科的四年我积累了专业基础知识,研究生的三年我不仅学到了更深入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学会了如何思考。带着这些收获,我到了我的工作岗位上。在工作中我依然延续着在校时期的状态,学习和思考,选择着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和事业。毕业快两年多的时间里,我进入了三个不同的行业,感受了四种不一样的人生。

2019年我考入了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分配到了全区的核心职能部门,在这里我切实看到一个区、一个市、一个省的政府机关是如何协调运作,让经济发展稳步前行的。我也切身感受到作为一个小小的螺丝钉,在这个庞大机器里的价值。在这里我接触或是参与到了几乎每一个项目当中,见到了统筹全市发展的领导们是如何工作的,也很庆幸遇到了愿意悉心指导我成长的师长。虽然在这里开阔了眼界,工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逐渐发现我依然执着于自己的出身。我的导师说“学思政的得上讲台”,也是教师这份职业在2015年冬天实验楼600人报告厅的讲台上,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所以,经过郑重思考,我毅然辞职,选择继续做教师。

2020年我如愿成为了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在这个岗位上我可以把在马院学到的全部都付诸于实践。在讲台上,面对着对未来满是憧憬的学生,讲授着熟悉的内容,我再一次感受到了那种授业解惑、教学相长的满足感。我热爱我的职业,我也会继续在成长中不断学习和思考,为我的事业拼搏努力。努力不一定马上有成果,但人生的经历都是自己宝贵的财富,所有曾经的努力都会在日后以不同的形式回报给人生。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在这里我将一些成长的收获分享给大家,即追求事业的三重境界:

第一重,要学习,要思考,要拼搏,要努力,要拼斗,要耕耘,通过付出,达到一定的高度,望尽天涯路,成就你认定的事业。

第二要热爱,要有爱,对自己喜欢的事业拼搏,努力耕耘,要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选择可以为之拼搏一生的事业,再艰辛都能继续下去,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享受实现价值所带来的欢乐。

第三不执着具体的“得”与具体的“失”。无所谓“得”也无所谓“失”,向着目标,但行耕耘,莫问收获,不执著于世俗上某一个具体的成功和失败,那也就无所谓成功,也就无所谓失败,这样才更容易得到幸福。放宽心态,那人生的意义也许就在灯火阑珊处静静的绽放。

最后,珍惜在农大的时光,因为在未来你们也会像我一样怀念着马院的木楼梯、怀念着在木楼梯上遇到过的每一个人、怀念与同窗在会议室里上的课、怀念大家一起忙前忙后的活动、怀念校园四季的美貌、怀念农大人代代相传的小红楼小白楼、怀念每一条曲径通幽的小路……

657866a45425275f0f866ee22fb4faa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太谷校区:电话:0354-6289343 邮政编码: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太原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Copyright©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