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三师”会商推进协同育人机制研究

日期:2021-03-08 16:07:51

12月9日下午, 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高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团学工作融合机制研究”课题组,在资环学院302会议室举行了课题研究推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宇雄教授、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刘奋武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资源环境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课题组负责人王冬冬副教授主持。

武慧俊汇报了课题组的前期工作,翟中杰谈了课题组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与会教师代表就如何进行“三师”(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辅导员)融合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听取老师们的发言后,刘奋武提出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希望大家以课程思政推进专业课教学改革。王宇雄在追溯农大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历史基础上,希望大家结合现实,把三师融合做实,蹚出一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路。最后,课题组负责人王冬冬就下一步如何实现“三师”融合提出,大家要认清“三师”融合的现实困境及推进路径,探寻“三师”融合的有效策略与长效机制,更好地实现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的有机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梁宇嫣)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太谷校区:电话:0354-6289343 邮政编码: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太原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Copyright©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